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第五屆西洽會重慶簽約84個項目 合同投資2854.15億元

2023年05月18日13:0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5月18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5月18日,第五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第五屆西洽會)央地合作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渝舉行。重慶簽約項目84個,合同投資2854.15億元,其中重慶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兵器裝備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節能環保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物流集團有限公司4家央企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本屆西洽會簽約項目呈現3個特點。

一是項目能級提升大。本屆西洽會簽約項目實現全市各區縣、開發開放區全覆蓋,簽約10億元以上項目56個,佔總簽約項目數的66.7%。其中,100億級項目6個、50億級項目16個、10億級項目34個。單個項目平均投資額34.0億元、較前四屆西洽會平均投資額高出8.4億元。

二是投資主體實力強。央企投資項目45個、合同投資1626.35億元、佔比56.9%﹔民企投資項目29個、合同投資633.4億元、佔比22.1%﹔其他國企投資項目7個、合同投資573.4億元、佔比20.0%﹔外企投資項目3個、合同投資21億元、佔比1.0%。

三是合作領域聚焦實。央企投資項目主要涵蓋攜手打造國家戰略大后方、共建先進制造業集群、攜手打造西部數字經濟產業高地、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強化能源開發利用、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等內容﹔非央企投資項目重點圍繞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先進材料、智能裝備、能源、食品及農產品加工等產業方向開展合作。

此外,四川、湖南等省也有4個項目在第五屆西洽會現場簽約,合同投資53.2億元。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第五屆西洽會重慶簽約84個項目 合同投資2854.15億元
  人民網重慶5月18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5月18日,第五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第五屆西洽會)央地合作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渝舉行。重慶簽約項目84個,合同投資2854.15億元,其中重慶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兵器裝備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節能環保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物流集團有限公司4家央企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第五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
  人民網重慶5月18日電 (馮文彥、許琳珮、劉敏)走進西部,洽談未來!5月18日,第五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2023陸海新通道國際合作論壇開幕。 本屆西洽會以“數字化引領內陸開放創新發展”為年度主題,由馬來西亞擔任主賓國,四川省、甘肅省擔任主賓省,突出展示開放創新中的數字化轉型成果。…
重慶大渡口:老舊小區換新顏 
  人民網重慶5月18日電 (記者馮文彥)重慶市大渡口區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把老舊小區改造作為民生工程來抓,將老舊小區的594棟、137萬平方米房屋劃分為24個片區進行“城市更新”改造。升級改造后的老舊小區保留了獨特的“鋼城”文化底色,“老舊”變“懷舊”, “改”出居住環境新面貌,“改”出群眾幸福新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