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川維化工電網改造為安全生產再添動力

2023年05月25日18:52 |
小字號

近日,隨著川維化工公司東區35kV總配電站全部負荷成功送電,標志著公司6kV隱患治理項目完成,運行40余年的6kV總配電站徹底退出運行,進一步提高了公司供電可靠性,為公司安全生產和產業結構調整再添強勁動力。

6kV總配電站於1978年投入運行,是川維化工公司核心供電樞紐,主要承擔著東區熱電裝置、化工裝置、維綸裝置、公用工程裝置及生活區等區域的供電服務工作。“從近幾年運行、檢修情況分析,6kV總配電站設備老化、電氣性能快速下降等問題越來越突出,嚴重影響公司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同時公司延伸產業鏈發展精細化工和新材料的發展布局,對電力系統提出了擴容改造需求,需要對6kV總配電站進行隱患治理改造。”6kV總配電站隱患治理項目管理人員廖國亮介紹。

為推動產業結構調整,促進安全生產,提供充足、穩定的電力保障,川維化工公司將6kV總配電站隱患治理項目作為公司“電氣一號工程”,成立項目工作組,以提高質量、節能降耗、降低工程造價為目標,聯合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等形成多專業協同作戰,優化施工流程,落實具體措施,經受住極端高溫天氣及復雜新冠疫情考驗,歷時9個月,完成了3座變電站修建,110余面開關櫃、7台變壓器、29套輔助設備的安裝、調試,近3萬米電纜敷設等工作,消除了6kV總配電站安全隱患,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優質的電能保障打下基礎。

川維化工公司電力系統經過近50年優化完善,供電可靠性得到進一步增強。下一步,川維化工公司將以系統為抓手,開展電力系統安全、經濟、可靠運行攻關,為公司安全生產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安全、可靠、優質的電力保障。(王偉偉、譚倩)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