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袁家軍會見中國中鐵董事長陳雲一行

2023年05月25日08:42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24日,市委書記袁家軍會見了來渝深化合作的中國中鐵黨委書記、董事長陳雲一行。

中國中鐵副總裁李新生,市領導陳鳴波、於會文、羅藺參加。

袁家軍代表市委、市政府歡迎陳雲一行來渝,感謝中國中鐵對重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袁家軍說,重慶戰略地位重要,發展空間巨大。我們正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著力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深入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國家戰略落地實施,加快推進渝西地區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重要經濟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改革開放新高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交通基礎設施是建設現代化新重慶的關鍵支撐。我們堅持規劃先行,加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快構建現代化高質量綜合立體交通網,奮力打造東西南北四向、鐵公水空一體的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不斷提升城市發展能級和綜合競爭力。中國中鐵在交通基建、城市建設運營等方面技術先進、實力雄厚,與重慶具有堅實合作基礎和高度戰略契合,未來合作空間廣闊。希望以此訪為契機,加強戰略對接,在鐵路、軌道交通、道路橋梁等基礎設施建設和城市更新提升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實現共贏發展。我們將為企業在渝發展提供優質服務。

陳雲感謝重慶對中國中鐵在渝發展的重視支持,介紹了企業發展和在渝項目進展有關情況。他說,重慶在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版圖中地位重要、責任重大,發展日新月異、充滿活力。中國中鐵看好重慶未來發展,將積極發揮城市建設運營主力軍作用,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城市建設運營、水利水電、創投基金、數字交通等方面持續深化合作,助力重慶落實國家戰略、加快建設現代化新重慶。

中國中鐵,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張珺)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讓更多鄉村文化公園扮靚新農村 因地制宜推進建設
  人民網重慶5月25日電 (陳琦)“建議在全市每一個行政村建設一個‘鄉村文化公園’,既是美化鄉村,又能促進鄉村振興,讓廣大農民像城裡市民一樣有休閑散步的公園。”近日,出於對家鄉的熱愛和關注,重慶九龍坡區網民程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在全市建設鄉村文化公園的建議。…
重慶:數字賦能水環境治理
  人民網重慶5月24日電 (胡虹、實習生越倚航)“空-天-地”一體化數字水生態智能感知網智能監控河流120條﹔AI圖像識別全天候自動抓取斷面周邊3公裡范圍內河面垃圾﹔熱成像技術分辨肉眼無法識別的問題……在重慶,依托“大渝治水”水環境管理大數據系統,多種現代化數字技術手段,助力水環境治理。 “大渝治水”系統既是“預警器”,也是“協調器”,還是“助力器”。…
新重慶 跑起來︱“巴岳農庄”探索鄉村振興新路徑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開局之年。當前,重慶各區縣正以“敢闖敢干、唯實爭先”的勁頭,在工業提振、經濟發展、城市建設、鄉村振興等方面譜寫新篇章,賽出新變化。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發布策劃《新重慶 跑起來》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深入各區縣實地調研,挖掘好案例,講述好故事,通過一系列融媒體產品,展現各區縣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新風貌,讓“跑起來”的步伐更加堅定沉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