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數字化檢修運維護航電網安全運行

2023年05月25日09:02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24日,工作人員使用無人機巡視九龍坡區石竹山公園的220千伏輸電架空線路及鐵塔。

為提升輸電線路運維質效,國網重慶市區供電公司大力推進數字化轉型,構建以輸電全景監控中心為核心,集輸電線路可視化監控、無人機規模化應用、數字全息電網等功能為一體的“立體巡檢+集中監控”新模式,確保今夏電網安全運行。

見習記者 尹詩語 攝/視覺重慶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讓更多鄉村文化公園扮靚新農村 因地制宜推進建設
  人民網重慶5月25日電 (陳琦)“建議在全市每一個行政村建設一個‘鄉村文化公園’,既是美化鄉村,又能促進鄉村振興,讓廣大農民像城裡市民一樣有休閑散步的公園。”近日,出於對家鄉的熱愛和關注,重慶九龍坡區網民程先生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在全市建設鄉村文化公園的建議。…
重慶:數字賦能水環境治理
  人民網重慶5月24日電 (胡虹、實習生越倚航)“空-天-地”一體化數字水生態智能感知網智能監控河流120條﹔AI圖像識別全天候自動抓取斷面周邊3公裡范圍內河面垃圾﹔熱成像技術分辨肉眼無法識別的問題……在重慶,依托“大渝治水”水環境管理大數據系統,多種現代化數字技術手段,助力水環境治理。 “大渝治水”系統既是“預警器”,也是“協調器”,還是“助力器”。…
新重慶 跑起來︱“巴岳農庄”探索鄉村振興新路徑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開局之年。當前,重慶各區縣正以“敢闖敢干、唯實爭先”的勁頭,在工業提振、經濟發展、城市建設、鄉村振興等方面譜寫新篇章,賽出新變化。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發布策劃《新重慶 跑起來》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深入各區縣實地調研,挖掘好案例,講述好故事,通過一系列融媒體產品,展現各區縣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新風貌,讓“跑起來”的步伐更加堅定沉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