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創新模式深入人心 石灘鎮開展微宣講比賽

2023年05月26日18:15 |
小字號

5月26日,巴南區石灘鎮組織開展了“學習新思想 奮進新征程 建設新重慶”微宣講比賽,18名來自機關各部門、各村(社區)的選手運用群眾語言、創新宣講模式,將一個個生動故事,深入人心。

比賽現場,參賽選手緊緊圍繞“學習新思想 奮進新征程 建設新重慶”主題,從大處著眼,從小處入手,以生動的故事、學思悟踐的真情實感﹔以一個個內容全面、形式豐富、主題鮮明的宣講作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得生動接地氣,也充分展示了石灘建設者的精神風貌和奮斗情懷,贏得了評委和觀眾們的陣陣掌聲。

微宣講比賽現場。石灘鎮供圖

微宣講比賽現場。石灘鎮供圖

據了解,參加比賽的選手將聘為石灘鎮“實話石說”基層理論宣講團宣講員,深入基層沉下去,走進農村院壩、田間地頭,用“身邊故事”引申“理論政策”,用“鄰裡家常”講述“思想偉力”,真正做到“接地氣”“冒熱氣”,從而實現理論知識的深入淺出。

下一步,石灘鎮將持續圍繞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創新多種宣講形式,深入村社院壩、公園廣場、校園等地,面向群眾開展“學習新思想 奮進新征程 建設新重慶”微宣講活動,切實提升微宣講活動的覆蓋面、到達率和針對性、實效性。(向佳春)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