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楊家坪街道:以座談促交流 以交流促提升

2023年05月26日18:15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水平,改善轄區居民居住生活環境。5月25日,九龍街道與楊家坪街道針對城市治理綜合指揮中心進行垃圾分類工作進行交流。

本次會議主要就雙方單位在工作進程中所遇到的問題情況和經驗成果進行意見交換,“垃圾分類工作功在平時,需要長期維持緊密的工作銜接。”楊家坪街道城市管理執法大隊大隊長李默之說。

他表示,要合理分配人員力量,各司其職開展工作,保証垃圾分類工作面面俱到﹔要根據上級指示以及街道下發文件,按月對物業進行考核,並約談排名靠后的物業企業督促其進行整改﹔要加強與社區之間的溝通聯系,督促其按時上報台賬數據,確保數據填報能夠按時完成﹔要重點核查轄區內廚余垃圾分投及后續處理情況,物業公司應積極配合小區堆放點選址建設,社區及保潔公司要加強對散居樓棟的垃圾分類工作巡查力度,盡可能減少工作盲區。

垃圾分類工作不能是閉門造車,更不能只是埋頭苦干而不進行經驗總結。本次交流活動開啟了兩街道互通、互聯、互學、互促、互鑒的局面。

下一步,楊家坪街道將與九龍街道保持長效聯系,研究垃圾分類工作新問題,探索垃圾分類工作新模式,共同向更合理、更健全、更高效的垃圾分類基層管理體系努力進取。

來源:楊家坪街道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