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潼南:心理健康聯盟守護未成年人“心”世界

2023年05月26日21:03 |
小字號

5月25日是“心理健康日”。當天,潼南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聯盟依托聯盟豐富的人力、智力資源,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心語心願”志願服務分隊的志願者,在潼南區未成年人關愛保護基地,為潼南實驗小學的百余名學生和家長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課”。

活動中,學生和家長們在志願者的帶領下,通過參觀展覽、闖關問答、VR體驗、實景互動等形式,深入了解校園欺凌、成長的變化、心理傾訴、自我評價等心理健康知識。在隨后的心理健康輔導課上,志願者以《我該如何表達你——這磨人的小情緒》為題,引導孩子們學會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緒,並且通過互動游戲,進行了互動練習。

孩子們踴躍參加互動闖關游戲。潼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孩子們踴躍參加互動闖關游戲。潼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今天的活動讓我受益匪淺,我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學習生活中,遇到問題困難,我會保持樂觀心態、消除心理障礙,正確細致的表達自己的情緒。”參加活動的一名孩子說。

據了解,潼南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聯盟成立於2022年7月,整合教育、民政、群團、公安、司法等部門資源,以新時代文明實踐“心語心願”志願服務為抓手,圍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心理健康、勞動教育和助困幫扶等重點內容,針對不同年齡層次、不同認知程度的未成年人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家長聆聽講座。潼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家長聆聽講座。潼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當天,潼南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聯盟還組織專業心理健康教師,為參加活動的40余名家長代表進行“家庭中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訓,普及提升家長的心理健康知識,提高家長面對孩子心理健康問題時的處理能力。

“我們將充分發揮潼南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聯盟資源優勢,持續面對中小學生和家長開展不同主題的心理健康輔導、心理素質拓展活動,切實守護好孩子們的‘心’世界,推動全區未成年人全面健康發展。”潼南區未成年人心理聯盟負責人說。(徐肯、陳秋帆)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