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南岸區重慶經開區發布2023城市機會清單

2023年05月27日09:2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26日,市政府新聞辦舉行南岸區、重慶經開區2023年城市機會清單新聞發布會。重慶日報記者從會上獲悉,機會清單涵蓋城市開發建設、產業轉型升級、城市有機更新、文旅農融合發展等4個方面共計75項內容,涉及投資金額超1000億元。

城市開發建設涵蓋土地出讓14宗

其中,城市開發建設涵蓋土地出讓14宗,重點征集地產行業龍頭企業、優質城市綜合運營商,順應城市發展新趨勢,推動城市功能品質提升﹔

產業轉型升級包括碳金國際中心、東港汽車電子產業園、重慶軟件園D區產業引進及載體運營等項目,重點征集投資建設、招商運營等單位,打造綠色金融、汽車電子、數字出版等特色產業集聚區,提升城市發展能級和綜合競爭力。

機會清單中有關於利用存量載體引入軟件產業的項目。南岸區為此制定了軟件和信息服務業發展扶持辦法,每年提供5萬平方米以上體量作為載體,向注冊在南岸區、重慶經開區內的軟件信息產業提供免租扶持,以期快速推動一批軟件信息企業的集聚。

公共停車場新建等項目受關注

機會清單中一批涉及公共停車場新建、老舊小區改造的民生項目備受關注。

南岸區同中心城區其他區一樣,也存在區域性和時段性停車難問題。對老舊小區原有車位匹配不足、停車位缺口較大,以及南山和南濱路等景區高峰時段車流量大、停車難的問題,該區將採取針對性的措施,並將其列入此次發布的機會清單當中。

在南坪商圈、上新街、回龍灣、南濱路、龍門浩老街等區域,該區規劃建設約20處公共停車場,預計可提供近3000個車位。

重慶經開區發布項目24個

重慶經開區在機會清單中發布項目24個,總投資約555億元。

以項目總投資約49億元的東港汽車電子產業園為例,該項目整體用地約3000畝,是重慶經開區緊跟全市建設世界級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發展步伐,傾力打造的500億級先進汽車電子產業集群。

近年來,重慶經開區強化項目引領,“十四五”期間項目規模將達到3000億元。(記者 劉翰書)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