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首屆數字化教研融合發展大會在渝舉行

研究型千校數字化發展計劃發布

2023年05月27日09:2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26日,以“數智賦能 教研煥新”為主題的首屆數字化教研融合發展大會暨研究型千校數字化發展計劃發布會在重慶兩江新區西南大學附屬中學校(金州校區)舉行。川渝兩地教育部門及全國100余所中小學校代表齊聚,圍繞教育數字化轉型、教育出版融合、數字資源開發以及中小學教育、鄉村教育等領域的數字化發展路徑展開了深入探討,研究型千校數字化發展計劃也正式啟動。

據了解,研究型千校數字化發展計劃將以露禾·中小學教研大數據服務平台為數字化載體,該平台集學術資源共享、教學資源共建、學校教研成果展示與融合出版、學校教研能力評價、學校教研素養提升等功能和服務於一體,致力於為中小學校及教師提供資源豐富、實用性和針對性強的教育服務。該計劃將通過建設一批教研水平高、教研成果多、成果轉化優的研究型中小學校,培養一批教研相長的研究型教師,形成以1000所學校為基石的資源共建共享、學校互學互鑒的研究型千校數字化發展生態圈,進一步推動教育數字化建設,為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賦能。

本次大會由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中國語文報刊協會、華中師范大學國家教育治理研究院人工智能與未來教育研究中心、華東師范大學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研究所教育局長專業發展研究中心、重慶市教育學會教師教育專業委員會、課堂內外雜志社、維普資訊聯合主辦。會上,大會主辦方與雅安市教育局、中山市教育教學研究室、西南大學附屬中學校教育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推動千校計劃在首批示范區域的落實。

在當天的大會報告環節,與會專家圍繞“以建設一流期刊為契機、打造教師教研創新高地”“校園融媒體的數字化升級路徑”“教育數字化與教師發展”“ChatGPT對教育生態的沖擊及應對策略”等主題進行了分享。(記者 張亦筑)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