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共青團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開幕

在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中奮力譜寫青年工作新篇章

袁家軍賀軍科講話 胡衡華唐方裕出席

2023年05月27日09:1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26日上午,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召開。市委書記袁家軍出席開幕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學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自覺把青年工作放到中國式現代化宏大場景中謀劃推進,緊緊圍繞服務國家戰略,推動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建設宏偉事業,以打造“青春建功新重慶”總品牌為載體,以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為抓手,以新時代“紅岩先鋒”變革型團組織建設為牽引,團結帶領廣大青年沖鋒在前、擔當作為,努力成為堪當現代化大任的先鋒力量,在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中綻放青春光彩。

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政協主席唐方裕,市委副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和有關市領導出席。

會議由團市委書記廖傳錦主持。上午9時許,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團歌。少先隊員獻詞,人民團體代表、市科協黨組書記李雷霆致賀詞,熱烈祝賀大會召開。

袁家軍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重慶青少年事業發展的團中央表示衷心感謝,向全市共青團員、廣大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親切問候。袁家軍指出,過去五年,全市各級團組織緊跟黨的步伐,密切聯系青年,服務中心大局,縱深推進共青團改革,引領青年思想堅定有力,圍繞中心大局奮發有為,投身大戰大考沖鋒在前,服務青年發展精准有效,加強自身建設成效明顯,扎實推動了全市共青團事業蓬勃發展。實踐充分証明,全市各級團組織始終與黨同心、跟黨奮斗,不愧為黨的忠實助手和可靠后備軍﹔廣大青年不愧為胸懷理想、堪當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袁家軍指出,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為。要深學篤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時代青年的歷史使命,牢牢把握新時代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職責任務、路徑方法,牢牢把握共青團改革發展的目標定位,牢牢把握加強黨對青年工作領導的根本要求,團結帶領廣大青年沖鋒在前、擔當作為。要在引領青年思想進步上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多讓青年在急難險重的任務中歷練。要在組織青年建功大局上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聚焦國家重大戰略任務,擦亮“青”字號品牌,實施“志願山城”行動計劃,為現代化新重慶建設注入青春動能。要在支持青年成長成才上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優化青年人才生態,推進青年發展型城市建設和維護青少年權益工作社會支持體系建設。要在深化共青團改革發展上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堅持問題導向,立足重慶實際,注重數字賦能,推動共青團工作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要在強化青年工作領導上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加強黨建統領,夯實基層基礎,增強團組織生機活力,著力打造新時代“紅岩先鋒”變革型團組織。青年是重慶未來的希望,重慶是成就青年的沃土。希望全市廣大團員青年做理想信念堅定、傳承紅岩精神、矢志為民造福、引領時代風尚、勇於追求卓越的新時代好青年,在現代化新重慶建設中唱響更加壯麗的青春之歌。

賀軍科代表團中央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充分肯定重慶共青團五年來取得的優異成績,希望各級團組織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領導下,團結引領全市廣大團員青年走在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最前列。要立足政治學校根本定位,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著力強健青年精神素養,引領團員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爭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要勇擔先鋒力量重要使命,緊扣“兩中心兩高地”戰略定位,組織團員青年踴躍投身推動高質量發展火熱實踐,積極承擔急難險重任務,為建設現代化新重慶挺膺擔當。要發揮橋梁紐帶關鍵作用,推進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縱深實施,幫助青年解決急難愁盼問題,讓青年切實感受到黨的關愛關懷,實實在在服務重慶青年高質量發展。要錨定先進組織發展目標,對標新時代“紅岩先鋒”變革型組織要求,自覺深化改革攻堅,堅定推進從嚴治團,彰顯重慶共青團昂揚時代風貌。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市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負責人,共青團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代表和有關列席人員參加。(記者 張珺)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