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第三屆全國青科賽重慶市區域賽開賽

2023年06月04日15:1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重慶6月4日電 (記者胡虹)3日,第三屆(2022-2023學年)全國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賽重慶市區域賽在重慶兩江新區西大附中星辰學校正式拉開帷幕。大賽作為教育部在《2022—2025學年面向中小學生的全國性競賽活動名單》中批准的白名單競賽之一,目前正在19個省市陸續舉辦,本次重慶市區域賽共有512支隊伍參賽,近千名參賽選手在比賽中全力以赴、爭創新高。

本次大賽由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和教育部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指導,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主辦,重慶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聯合主辦,重慶市工程師協會承辦,課堂內外支持。本屆全國青科賽重慶市區域賽堅持以“科技強國·未來有我”為主題,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以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崇尚科學的好少年為目標定位,面向青少年設計開展富有創新性、示范性和導向性的競賽內容。

比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比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重慶市區域賽共有10個賽項,包括8個線下賽項及2個線上賽項,各賽項分別是AI+程序算法競賽、ICode專項賽、“爻星球”中國基地設計賽、“走向未來”人工智能自動駕駛創新挑戰賽、極限冰壺科技挑戰賽、創意天梯挑戰賽、開源硬件應用設計挑戰賽、啟程——近地軌道衛星回收挑戰賽、無人機綜合應用接力挑戰賽和VEX系列工程挑戰賽。在本次比賽中評選出的優秀選手,將代表重慶市參加第三屆(2022—2023學年)全國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賽全國總決賽。

比賽現場,參賽學生們在各自的賽項中賽出水平,賽出風格,賽出成績。來自重慶市江南中學的賀鈺涵同學表示,在本次比賽中她不僅學習了編程知識,還學會了面對困難不輕言放棄的拼搏精神。來自重慶市南州中學的蔣福華同學表示,在親手設計制作、不斷調整改進參賽作品的過程中,他深切感受到了創新創造在科技制作中發揮的關鍵作用。來自重慶市南華中學的毛彥語、劉俊志同學表示,在團隊參賽的過程中他們不僅提升了動手實踐能力,還深刻領悟到了團隊協作的重要性。總體而言,參賽選手們在賽前全力備賽,在賽中不遺余力,在賽后收獲滿滿。

課堂內外教育服務(集團)總經理、總編輯簡渠表示,大賽旨在為青少年提供學習展示的舞台,為學校和老師提供交流探討的契機,為相關科技企業和機構搭建提供互鑒合作的平台,為青少年科學教育事業注入更多活力,助力全國青少年科學素養提升。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南川:斑頭鵂鹠育雛忙
  人民網重慶6月4日電 (記者馮文彥)近年來,重慶市南川區金佛山國家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持續向好,鳥類品種從2010年的228種增加到目前的260多種。入夏以后,生活在重慶市南川區金佛山國家自然保護區境內的班頭鵂鹠陸續“添丁”,山澗、田野不時可見它們捕食喂養小鳥的精彩瞬間以及幼鳥們萌態十足玩耍、打斗的景象。…
網友建議數字化提升重慶江海聯運 詳實回復獲點贊
  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重慶6月4日電 (陳琦)“感謝重慶市口岸物流辦的同志,感謝袁書記 。”日前,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對其提出的數字化提升重慶江海聯運、海鐵聯運的相關建議得到官方詳實細致回復,表示感謝。…
新重慶 跑起來︱銅梁:打造新型儲能產業高地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開局之年。當前,重慶各區縣正以“敢闖敢干、唯實爭先”的勁頭,在工業提振、城市更新、鄉村振興等方面譜寫新篇章,賽出新變化。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發布策劃《新重慶 跑起來》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深入各區縣實地調研,挖掘好案例,講述好故事,通過一系列融媒體產品,展現各區縣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新風貌,讓“跑起來”的步伐更加堅定沉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