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確保異地消費維權及時、快速處理

成渝共建跨區域消費維權協作機制

2023年06月05日07:5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記者5月29日從市市場監管局獲悉,《關於建立重慶成都兩市跨區域消費維權協作機制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日前印發。這意味著成渝兩地跨區域消費維權合作機制進一步完善,兩地消費者在任何一地購買商品或接受服務時產生消費糾紛,均可在其住所地進行投訴,降低往返兩地的維權成本。

《通知》要求,兩地消費者在重慶、成都區域內購買商品或接受服務,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可向其住所地的消委(協)投訴。接收投訴的消委(協)做出初步認定后,應將該投訴轉至被投訴方經營地的消費者組織。

此外,《通知》還要求對於消費者反映的實際經營地在重慶但注冊地在成都,或者實際經營地在成都但注冊地在重慶的經營者,兩地首先接到投訴的消委(協)要及時將相關投訴信息進行跨區域通報,兩地消委(協)可聯合開展投訴處置。(記者 周盈)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南川:斑頭鵂鹠育雛忙
  人民網重慶6月4日電 (記者馮文彥)近年來,重慶市南川區金佛山國家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持續向好,鳥類品種從2010年的228種增加到目前的260多種。入夏以后,生活在重慶市南川區金佛山國家自然保護區境內的班頭鵂鹠陸續“添丁”,山澗、田野不時可見它們捕食喂養小鳥的精彩瞬間以及幼鳥們萌態十足玩耍、打斗的景象。…
網友建議數字化提升重慶江海聯運 詳實回復獲點贊
  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重慶6月4日電 (陳琦)“感謝重慶市口岸物流辦的同志,感謝袁書記 。”日前,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對其提出的數字化提升重慶江海聯運、海鐵聯運的相關建議得到官方詳實細致回復,表示感謝。…
新重慶 跑起來︱銅梁:打造新型儲能產業高地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開局之年。當前,重慶各區縣正以“敢闖敢干、唯實爭先”的勁頭,在工業提振、城市更新、鄉村振興等方面譜寫新篇章,賽出新變化。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發布策劃《新重慶 跑起來》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深入各區縣實地調研,挖掘好案例,講述好故事,通過一系列融媒體產品,展現各區縣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的新風貌,讓“跑起來”的步伐更加堅定沉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