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應急救護培訓280.7萬人次、募集款物10.6億元……重慶市紅十字會五年“愛心成績單”來了!

2023年06月06日21:3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重慶市紅十字會供圖

人民網重慶6月6日電 (陳琦、實習生越倚航)五年來,全系統累計接受捐贈款物10.6億元,較前一屆增長77.4%﹔全市紅十字系統多方籌措資金6200余萬元,建設村衛生室、便民路橋、飲水池、避難廣場等公益項目24個,應急救護普及培訓280.7萬人次……回顧五年的發展歷程,重慶市紅十字會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

6月6日,重慶市紅十字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舉行。大會全面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重慶紅十字事業和改革取得的成就,科學分析了新時代紅十字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機遇和新任務,提出了今后五年重慶紅十字工作的思路目標和主要任務。根據《中國紅十字會章程》的有關規定,會議聘請胡衡華擔任市紅十字會名譽會長,聘請沈金強、陳貴雲擔任名譽副會長,副市長但彥錚當選為市紅十字會會長。

截至今年5月,器官、遺體(角膜)、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登記達29.7萬人,較2016年增加4.2倍。近六年,見証器官捐獻842例2844個,動員捐獻造血干細胞158例,共挽救2809名患者生命。目前,全市發展紅十字會基層組織4413個、團體會員451個、個人會員91196名,18個基層組織被評為全國紅十字模范單位。

大會審議通過《重慶市紅十字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關於第四屆理事會工作報告的決議》,科學分析新時代紅十字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機遇,提出今后五年重慶紅十字工作的七方面目標,即備災救災更加有力、救助救援更加精准、救護培訓更加普及、生命關愛更加廣泛、組織體系更加健全、人道傳播更加深入、治理結構更加完善。

按照計劃,未來五年,重慶市紅十字會將從備災救災、救護培訓、生命關愛等七方面發力,持續做好人道救助工作。實施“星火助學計劃”,每年資助學生800名左右﹔救助大病兒童1000人次,實施疾病應急救助3.8萬人次﹔培訓持証救護員20萬名,開展普及培訓120萬人次。同時,在組織體系方面,重慶市紅十字會計劃新增紅十字會基層組織1000個,新增紅十字會員3萬名,新增注冊紅十字志願者8000名﹔開展“博愛山城”志願服務項目100個。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