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辦實事丨網友建議優化"小巷公交" 重慶:逐步新增"響應式下客"公交線路

2023年06月09日07:4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重慶6月9日電 (陳琦)“小巷公交開行以來,方便了山城市民的出行,為更好發揮小巷公交作用,建議部分線路能招手上下”。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出優化小巷公交的建議獲回復辦理。

重慶中心城區受特殊的“山城”地形地貌所限,背街小巷彎多坡陡、道路狹窄,一直是城市公交難以觸及的“毛細血管”,群眾出行較為不便。針對“背街小巷”群眾出行難題,重慶於2020年在全國率先開通小巷公交,彌補常規公交車型無法通達狹窄、坡陡、彎急道路的短板,切實解決市民公交出行“最后500米”問題,並日漸受到市民游客喜愛,形成一道城市流動風景線。

重慶“小巷公交”。資料圖

“建議部分線路的小巷公交可招手上下,如3209線路招手上下可極大發揮其功效,這是經渝中區中山四路人民支路的旅遊線路,站點設置不利市民和遊客乘車,招手上下會更好發揮其功效,方便乘客。”5月6日,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

收悉該留言后,重慶交通開投集團高度重視,立即調查核實。並於5月15日作出回復。

經核實,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第(六)點規定,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故您提出的建議暫無法實現。


官方回復及群眾滿意評價。

目前,重慶公交集團已推出“響應式下客”公交線路。即公交車運行至標有“響應式”圖標的公交站點時,乘客如有下車需求,可提前按鈴或告知駕駛員,駕駛員確定有乘客下車時,車輛在該站停靠﹔如車內無乘客下車,且該站台無候車乘客,公交車將直接運行至下一站,不再停靠該站。該舉措打破了公交車“逢站必停”的禁錮,且取得了良好的試點效果。接下來,公交集團將逐步新增“響應式下客”公交線路,以提高市民出行的便利性。

得到留言答復后,該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評價,反饋很及時,表示滿意!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