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救助通”試點區縣擴至10個

7740人通過“救助通”申請社會救助

2023年06月09日07:59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市民政局了解到,民政部開發的“救助通”小程序自2022年8月在我市上線以來,已有7740人通過“救助通”申請各類社會救助,簽署核對授權書11081人次,待遇資格認証18135人次,救助核對效率進一步提高。

為推動社會救助服務向移動端延伸,實現救助事項“掌上辦”“指尖辦”,在前期渝中區率先試點基礎上,從今年4月起,“救助通”在江津區、綦江區、銅梁區、梁平區、長壽區、墊江縣、巫溪縣、兩江新區8個區縣開展擴面試點,5月增加黔江區,試點區縣達到10個。

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市民政局先后與公安、稅務、自然資源管理等14家部門或機構簽訂信息共享協議,實現了全市車輛、房產、工商登記、稅務、銀行存款、商業保險等38類信息300余個字段的線上查詢,其中銀行金融查詢31家、商業保險60家。全部核對數據均為線上發起開展,部門數據均為實時數據查詢接口。

目前,重慶市民政局已把數字民政建設作為“一把手”工程加緊推進,將社會大救助列入市級數字化改革重大應用,通過打造社會救助數字化場景,實現困難群眾社會救助一件事一次辦,形成社會救助閉環,提升社會救助效能。(記者 張莎)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