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市與中國移動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袁家軍會見楊杰一行並見証簽約

2023年06月09日08:01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6月8日上午,重慶市人民政府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市委書記袁家軍會見中國移動黨組書記、董事長楊杰一行並見証簽約。

中國移動黨組副書記李丕征,市領導羅藺、江敦濤、張安疆參加。

袁家軍代表市委、市政府歡迎楊杰一行來渝開展戰略合作,感謝中國移動長期以來對重慶發展的關心支持。袁家軍說,重慶作為超大城市,發展支撐能力強、潛力巨大。我們正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國家戰略,加快推動渝西地區一體化高質量發展,持續優化拓展空間布局和產業格局,不斷推動產業和人口集聚、城市功能和品質提升,在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重慶應用場景十分豐富。我們積極推進數字重慶建設,大力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打造標志性場景應用,聚焦數智科技等重點領域打造科創高地,建設引領數字文明新時代的市域范例。中國移動是數字化領域主力軍,與重慶有著高度戰略契合。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合作,加強在渝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深度參與數字重慶建設,加大在渝數字產業布局,圍繞典型性場景,打造標志性項目,取得標志性成果,實現共贏發展。

楊杰感謝重慶對中國移動在渝發展的大力支持,介紹了企業發展和在渝項目推進情況。他說,重慶產業基礎堅實、轉型步伐加快,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數字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數字重慶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中國移動看好重慶發展,高度重視與重慶的戰略合作,將積極落實協議內容,以數字產業化推動產業數字化,不斷深化拓展與重慶各領域務實合作,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國家戰略落地落實,為現代化新重慶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根據協議,重慶市將與中國移動在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內陸開放數字賦能、數字重慶建設、數字產業發展、產業數字化升級等方面展開務實合作,完善合作機制,推動合作項目化、事項化落地落實。

中國移動,有關區和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張珺)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