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政務>>要聞

渝北區舉辦仙桃數據谷軟信企業校企合作交流洽談暨簽約活動

2023年10月17日20:2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滿天星”行動計劃,拓展招才引才資源,強化人才培育,深化校企合作機制,共促軟信企業發展,10月17日下午,重慶郵電大學、重慶機電職業技術大學、四川廣安職業技術學院等川渝地區多所高校來到重慶仙桃數據谷,與園區內軟信企業共謀合作,共話未來,開展軟信企業校企合作交流洽談暨簽約活動。

本次活動由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指導開展,重慶市就業服務管理局及渝北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仙桃數據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渝北區就業和人才中心承辦。與會高校通過實地開展訪企探崗,現場座談交流,詳細了解了渝北區內軟信產業布局、崗位人才需求、工作環境、引才政策等基本情況。參會企業也對各高校專業設置、師資力量、研究領域及科研成果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仙桃數據谷是渝北軟信企業蓬勃發展的高地之一,現已入駐300余家軟件企業,匯聚上萬余名軟件人才。“仙桃數據谷有濃厚的創新氛圍,我們合作的企業也充滿了生機和活力,我們相信通過校企合作的引領,我們能夠培養出更多社會所緊缺、企業所急需的技能人才,學生們在合作企業內也有足夠的成長空間。”重慶機電職業技術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人才是企業發展的重要資源,企業通過校企合作打通‘訂單式’人才培養模式能為企業開啟高適應性人才流,能縮短企業內部人才培養的時間成本,有利於優化企業人力資源結構,實現降本增效。”重慶菲利信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貝依林表示。

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簽約儀式。主辦方供圖

會上,初步達成合作意向的4家企業分別與6所高校圍繞互動式培養、訂單式教學、定向制實習等簽訂了合作協議,這標志著渝北區在軟信產業建立起了“321”人才培養模式,即“政企校三方共建,產教融合共享,打造一個“近悅遠來”、企業和人才共同奔赴的軟信企業集聚地。”

活動期間,渝北區“人社月月大講堂”政策直播活動同步展開,為園區內未參加座談的企業同步開展政策宣講,針對企業和園區關心的“滿天星”人才引進、人才培育、人才服務等“招賢、留人、穩崗、育才、維權”等方面開展政策解讀。

渝北區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渝北區深入推進“滿天星”行動計劃,不斷加強就業創業及人才工作組織領導,主動對接企業需求,暢通政策辦理渠道。為滿足企業招聘需求,依托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打通川渝校企合作壁壘,促進四川地區優秀高校人才資源引入渝北。今年來,渝北區人力社保局已圍繞軟信企業用工需求,舉辦了6次專場招聘會,組織企業赴外開展招聘3場,累計發布崗位需求1400余個,促成企業與求職者對接800余人次。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多向奔赴,必有高質量發展的溫度﹔各有擔當,必有凝聚向上向前的力量。產業是經濟的核心,企業是就業的源泉,強化市區聯動、數字賦能、政策支撐,持續在育主體、聚產業、建平台、促應用、優生態上下功夫,必將推動轄區軟信產業快速發展,拓寬青年群體就業創業路徑。

據悉,接下來,渝北區還將深入開展市區聯動,依托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一庫四聯盟”,以“滿天星”計劃相關領域職業(工種)為重點,強化職業培訓和就業見習,同時發揮活動引才、以賽引才、市場化引才作用,深化就業服務,為推進“滿天星”行動提供人才支撐,助推加速實現“人氣聚起來、樓宇用起來、產業興起來”。

來源:渝北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當心!商圈裡的“特賣”品牌服裝可能是假貨
  人民網重慶10月17日電 (記者劉政寧)“品牌清倉處理,39元一件,100元三件!買到就是賺到……”一些耳熟能詳的知名服裝品牌,竟然在商圈裡以擺攤的方式,搞起了“特賣促銷”。面對低價的誘惑,你是否心動?當心!這些商品有可能是假貨。…
川渝率先出台跨省域消費民事公益訴訟工作規范
  人民網重慶10月17日電 近日,重慶市人民檢察院、重慶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聯合四川省人民檢察院、四川省保護消費者權益委員會公布《重慶四川跨省域消費民事公益訴訟工作規范》(以下簡稱《工作規范》),進一步深化溝通協作、健全合作機制,推動形成川渝兩省市消費者權益保護跨區域、跨部門、跨層級合力。 據了解,重慶四川兩省市檢察院、消委會將公益訴訟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緊密結合,針對侵害兩省市消費者合法權益行為呈現跨區域、鏈條化的趨勢,在總結前期司法實踐經驗的基礎上,四方共同起草公布了《工作規范》。…
重慶兩江新區:培育"小巨人"賦能經濟高質量發展
  七騰機器人展廳。人民網記者 胡虹攝 人民網重慶10月17日電 (記者胡虹)16日,“解碼‘小巨人’——專精特新看中國”網上主題宣傳(重慶站)活動在渝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