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2023年度市級技術創新示范企業“出爐”

2023年12月12日08:32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鼓勵引導更多企業提高技術創新水平,需要樹立一批示范企業發揮“領頭羊”作用。12月11日,市經信委、市財政局聯合公布2023年度市級技術創新示范企業名單,39家企業上榜。

此次入選的39家企業均滿足在重慶市內注冊,成立3年以上﹔企業財務管理制度健全,信用良好﹔有較為完善的研發試驗設施條件,具有市級及以上研發機構,研發投入強度在3%以上﹔具有一項以上自主知識產權的技術創新成果,且實際應用成效顯著等評選“硬指標”。

“入選的39家企業裡,涌現出一大批科技型企業,表明近年來創新驅動在推動全市工業經濟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市經信委負責人表示,這批入選企業均具有較強技術創新能力和較高研究開發投入,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和知名品牌,將在推動全市企業技術創新方面發揮標杆作用。接下來,我市將在資金、項目、人才培育等方面對入選企業予以專項支持,並優先推薦申報國家級技術創新示范企業稱號。

技術創新示范企業是指技術創新能力較強、創新業績顯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導向作用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企業,服務制造業發展的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企業,以及應用新技術、新業態、新方式的高新技術企業。(記者 夏元)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