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長安汽車“新藍鯨動力”正式發布

2024年03月21日17:2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長安汽車供圖

發布會現場。長安汽車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21日電 (記者胡虹)長安汽車日前正式發布“新藍鯨動力”。“新藍鯨動力”是全域全場景的解決方案,長安汽車圍繞“發動機+三電”技術,通過“積木式”動力模組化開發,將發動機、電機、電控、增程器等一體化創新提升。“新藍鯨動力”將助力長安汽車旗下智電iDD、數智AI電驅以及超級增程三大品牌動力系統的技術不斷提升。

一直一來,長安汽車致力於解決用戶在饋電油耗、靜謐舒享、電感體驗、全地形駕駛等方面存在的痛點。新藍鯨動力在節省成本、提升安全可靠性、增強舒適感等三大方面為用戶帶來新能源動力的整體提升和突破,滿足了用戶日益多元化的需求。

新藍鯨動力平台在藍鯨“勁”“淨”“靜”的基礎上,新增了表征高效的“精”,分別代表精益高效、低碳純淨、強勁動力和靜謐駕乘。

首先,在發動機領域,新藍鯨動力匯聚了三大技術。憑借500bar的超高壓燃油噴射系統、1.45行程缸徑比以及150mJ高能點火技術,新藍鯨發動機的量產熱效率達到了44.28%,儲備熱效率更可達47.03%,處於國際頂尖水平。

其次,在雙電機電驅方面,新藍鯨動力實現一套動力系統可自由選擇並一鍵鎖定插混、增程雙模式的功能。用戶隻需一套硬件,就可以輕鬆切換兩種不同的動力模式,享受更加靈活多樣的駕駛體驗。在增程器方面,新藍鯨動力實現一升油可發3.63度電的領先油電轉化率,為用戶帶來更高的燃油經濟性和更長的續航裡程。

最后,新藍鯨動力搭載iEM高階智慧動力控制系統,包含進階A-ECMS算法、動力源全域管理技術、全地形駕駛自適應控制技術。無論是城市擁堵路段還是崎嶇山路,新藍鯨動力都能為用戶提供最佳的駕駛體驗和動力輸出。

根據規劃,2024年,長安汽車將有兩款搭載新藍鯨動力的重要車型上市,分別是長安UNI-Z、深藍G318,伴隨全新產品不斷落地,用戶全域全場景的出行需求將得到更好滿足。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