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電老師”進校園 安全用電護成長

2024年03月22日14:45 |
小字號

3月21日,國網重慶綦江供電公司的工作人員來到重慶萬盛經濟技術開發區石林小學,為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電力安全教育課。

國家電網網紅岩(萬盛搶修)共產黨員服務隊成員們化身“電老師”,結合實際生活,以易於理解的方式為學生們介紹了電器使用方法、防觸電措施、日常危險行為等內容。為了讓理論知識更加形象生動,“電老師”還為學生們播放了一系列動畫短劇,展示了不正確處理觸電事故可能會發生的嚴重后果,也更直觀地講解了觸電時應採取的緊急措施。

有獎互動問答環節。國網重慶綦江供電公司供圖

有獎互動問答環節。國網重慶綦江供電公司供圖

在隨后的互動問答環節中,同學們展現出參與熱情。“這堂課很受用,不僅拓寬了我們的知識視野,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電意識。”

接下來,國網重慶綦江供電公司還將繼續做好安全知識宣傳和普及,加強對供區內所有中小學、幼兒園安全用電走訪排查力度,建立安全舒適用電環境,為學校師生安全用電保駕護航。(宋安鑫)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