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松溉古镇

江水悠悠 古韵传承

2020年01月1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古镇的青石板路。
  重庆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长江边一叶扁舟。
  重庆永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松溉古镇位于重庆市永川区南端,南临长江,因境内有松子山、溉水而得名。

  松溉水上交通发达,历史上沿长江形成上、中、下三个码头,是川西商贾来往重庆的物资集散枢纽。如今的古镇,格局没有太大改变,蜿蜒曲折的青石板路一直延伸到江边,典雅的明清四合院、百年历史的老铺、庄严大气的古县衙沿街分布,让人感受到当年商贾云集的繁华盛况。

  登高眺望,江水静静流淌,对岸山峦起伏、蓊郁苍翠,空气清新。近年来,松溉瞄准生态古镇的目标,旅游业迅速发展,目前正着力基础设施投入和农业特色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古镇休闲养生基地。

  本报记者 崔 佳 李 坚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6日 04 版)

  欢迎赐图投稿,邮箱:findzmxc@163.com。

  看更多照片和征稿信息,请登录全国党媒信息平台“人民日报寻找最美乡村”专题主页,也可在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人民影像”板块扫描数字海报二维码投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