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党史故事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3月25日20: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25日电 3月24日,渝北区洛碛中心小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述党史小故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跨越七十余年的先烈事迹在宣讲员口中娓娓道来,让在场聆听的小朋友感触良多。同时,宣讲员还以“一张凳子、一张照片、一句话语、一封家书”四个小故事,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江姐江竹筠的感人事迹。相比历史书,从生活、家人角度切入的若干事迹讲述如写生一般,只是寥寥几笔,却让小朋友眼中的江姐形象更加生动饱满。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渝北区洛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实践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系列活动。(刘政宁、吴雨杭)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