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京张高铁开通半月:冰雪激情升温 同城效应凸显

2020年01月17日07:38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观察|京张高铁开通半月:冰雪激情升温 同城效应凸显

  相关

  京张旅客新期待

  “我希望京张高铁的车次能够更密集一些。”习惯了来崇礼“日滑”的北京市民张先生,经常预订4个小时的滑雪票,但有时不到4个小时就要出场,因为要赶高铁返京。

  “有大量像我这样的滑雪爱好者,他们更青睐多次当日往返的滑雪体验。”张先生说,如果车次更密集一些,可以增加大家滑雪的次数,也能提高雪场利用率。

  “希望未来京张高铁也能推出类似京津城际之间的月票。”崇礼人赵东说。

  2017年,铁路部门推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这种优惠卡又被称作高铁月票,经常往返北京、天津两地的持卡旅客,自助取号后即可刷卡进站乘车,同时可根据出行次数享受相应的票价优惠。

  在赵东看来,高铁月票的推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惠民举措,降低了京津之间的通勤成本。

  对来自浙江的吴春辉而言,1月14日是他第一次乘坐京张高铁到张家口旅游的日子。他希望当地能提供更多的民宿。这样一家人白天可以一起去滑雪,晚上可以在民宿里品尝张家口的美食。

  其实,在京张高铁开通之际,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就曾表示,借助京张高铁开通的契机,结合“空心村”治理,引入有实力的企业对各类旅居资源进行包装宣传,开发康体、养生、运动、娱乐、体验等综合性旅游休闲产品,重点打造京礼高速沿线、草原天路沿线、桥西西沟长城人家等旅居片区,满足北京游客近郊游、康养游的需求。同时,成立京北旅居产业联盟,推动张家口市旅居民宿高质量发展。(文/记者赵泽众、袁伟华)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