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包车送农民工顺利返岗

本报记者  蒋云龙
2020年02月20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0日 13 版)

  2月17日,重庆南川区河图镇冒水村村民赵亮和47名老乡坐上了“专车”。当日,南川区人社局安排两辆客车,专程送他们前往浙江省台州市的一家企业返岗复工。

  这48名农民工都来自南川区,也都在浙江台州市同一家企业务工。原本,他们计划在农历初八就启程返工,却因疫情受阻。“待在家里上不了班,挣不了钱,心里着急。”赵亮说,“企业看到重庆出台了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的通知,就和南川区人力社保局联系上了,希望能帮我们尽早返岗。”

  收到浙江企业求助后,南川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卫生部门对48名务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健康检查,并安排专车前往乡镇接来务工人员。

  “现在只有区客运中心可以发车,我们先把务工人员从乡镇接回车站,经过检查后,再统一前往浙江台州。”南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曾勇介绍,出发前,两辆返岗专车都进行了全面消毒,所有务工人员都出示了身份证明、健康证明、返岗通知,并按照一人一排一座的间距要求就座。专车上还推选了临时组长,协助驾驶员维持秩序、保持卫生,定时为车上人员复测体温,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

  为保障农民工健康返岗复工,重庆市人社局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春节后,重庆已外出农民工67.4万人。除南川区外,万州区、黔江区、合川区、荣昌区等大部分区县近期也相继通过包车集中输送、组织农民工自驾拼车等方式,有序安全输送4000多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