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第五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 预计销售额突破十亿元

2020年07月29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29日电(梁宏鑫、实习生 董博华)28日下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商务厅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云推介活动在银川启动。本次活动共签订协议146项,预计销售金额10.86亿元。活动现场由人民网全程直播。

据了解,在签订的协议项中,签订订单生产协议61项,种植规模5.22万亩,预计销售金额5亿元;签订产销合作协议65项,销售量14.03万吨,预计销售额4.62亿元;签订基地共建协议20项,面积2.29万亩,预计销售金额1.23亿元;签订种植及销售品种主要有番茄、辣椒、西甜瓜、菜心、黄花菜、西芹、西兰花等38个种类。

本次活动创新采取“云推介发布会+基地网红直播带货”推介形式,全媒体多维度宣传宁夏特色产品,由市县区11个生产基地网红直播带货同步进行,打造沉浸式视觉体验,通过微视频展现特色产品生长环境、种植管理、冷链运输、包装销售、菜品制作全过程。该活动在市县区生产基地与主会场云推介会同期进行,进行原产地县长、网红、农民互动直播,讲好宁夏优质瓜菜故事、瓜农故事,帮助企业和农民销售宁夏优质冷凉蔬菜。

活动设计制作了外观精美的邀请函、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种植基地名录,宁夏优质特色蔬菜2020纪念版礼包,提前邮寄给历届参会嘉宾及客商,邀请线上观看推介会。同时,还创意制作了“瓜菜星球”系列海报、优质特色蔬菜海报、小视频,发起了“我为宁夏蔬菜代言”活动。

下午3时,推介会正式开启,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出席,并与领导嘉宾共同触屏启幕。会上,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刚推介了宁夏特色农产品。现场,中国蔬菜协会秘书长柴立平等6位嘉宾围绕全国蔬菜生产形势、宁夏产业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了现场访谈。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赖伟利发布了“宁夏菜心”“中卫硒砂瓜”“六盘山冷凉蔬菜”“盐池黄花菜”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识、区域公用品牌和签约成果,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与浙江有播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5家首批宁夏有播孵化基地授牌。

瓜菜现场展示区。实习生 董博华摄

瓜菜现场展示区,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展示了特色蔬菜产品;采用西餐长条桌陈列展示了精美菜品,用硒砂瓜雕刻艺术展现“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拍摄制作60秒短视频推介宁夏特色菜品,现场讲解菜品如何与葡萄酒搭配,让观众跟随屏幕直观感受宁夏、品味宁夏。

“宁夏的自然资源丰富,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誉为枸杞之乡、滩羊之乡、甘草之乡、硒砂瓜之乡和马铃薯之乡。目前全区81%的耕地、85%的畜禽养殖基地、80%的养殖水面通过无公害产地认证,是绿色、有机农产品的优良产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刚说。

中卫硒砂瓜。实习生 董博华摄

据悉,自2016年以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已连续五年举办“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活动”,有效提升了宁夏蔬菜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宁夏蔬菜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效益稳步提升,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产品销售到全国多个省区,冷凉蔬菜补充了南方淡季市场,硒砂瓜品质上佳,深受消费者青睐。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