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宣恩彭家寨景区开园推介会走进重庆

2021年07月23日11: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冯文彦)“人间幸有彭家寨,楼阁峥嵘住地仙。”22日,中国宣恩彭家寨景区开园(重庆)推介会举行,彭家寨景区将于8月7日正式开放,欢迎重庆市民前往游玩。

  湖北彭家寨景区位于宣恩县沙道沟镇,景区首尾长15公里,面积约6.66平方公里,村寨群落背山面水,竹影婆娑,清新秀丽,宛然一幅山水画卷。宣恩彭家寨景区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家寨吊脚楼群为核心,以建筑艺术和土家文化为灵魂,以传统村落和旅游为载体,建成了一个活化的、动态的、再生的土家“泛博物馆”,再现和展示土家人原真的生产生活场景。

  据了解,彭家寨景区由旅游集散中心、咸池游客换乘中心、耍耍街、摩宵楼、舍巴田园、彭家寨吊脚楼群等景点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彭家寨景区现推出了武陵山区5.0版本密室首秀“忠峒秘境”。这个项目的设计团队深挖土家族传统文化与民族特色,设计实景空间,打造当下最受欢迎的第五代沉浸式剧场密室——忠峒秘境,让玩家在破解惊险刺激机关密室的同时,感受土家族历史文化与彭家寨的建筑特色。目前,重庆市民自驾400多公里即可到达景区,也可以选择搭乘高铁到恩施后,乘坐景区直通车前往景区。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