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提档升级 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0年07月30日21:0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缙云山美景。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 30日,在北碚区缙云山综合提升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旅游度假区”)正加快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已通过市级专家评审,并经市文旅委推报至国家文旅部作为创建单位。

  据了解,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地处缙云山下、嘉陵江畔,与嘉陵江小三峡温塘峡自然相连,总面积 11.55 平方公里,包含北温泉、温泉谷、缙云山后山、澄江镇等区域。旅游度假区环境气候优越、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因山成名、因泉盛名,于2016年12月通过市政府评审确定为重庆市第二批市级旅游度假区。

  通过三年多时间的不断优化和完善,特别是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让游客的体验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在此基础上,2019年2月,北碚区正式启动缙云山北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丰富产品供给,强化体系建设,力争通过2至3年的时间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创建的标准进一步整改和完善,力争在今年底前通过国家文旅部评审后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北碚区温泉谷两山生态文旅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北碚区还编制了《缙云山北温泉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20年~2030年)》。

  按照规划,旅游度假区将依托现有空间地形和景观资源,从项目布局和功能要求出发,结合主题定位,形成“一带两环四片区”空间布局,以保护为前提进行适度建设与开发,突出区域优势,实现错位发展。其中,“一带”为缙云山北温泉度假产业发展带,“两环”为温泉康养体验环、十里泉乡田园休闲环;“四片区”即北泉人文休闲核心片区、国际温泉养生度假片区、大美澄江田园度假片区、缙云山水运动休闲片区。(刘政宁、李洁)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