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房产交易线上申报如何操作?税务“主播”在线解惑

2020年08月28日14:5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税务“主播”现场解答办税人员疑问。荣昌区行政服务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8日电 “没听懂的地方,还可以随时看直播回放,太好了!”“实用性强,贴近百姓,感觉税务就在身边,点赞!” 近日,荣昌区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开展房产交易线上申报操作“非接触式办税”在线课堂。课后,不少收看直播的纳税人纷纷留言表示受益良多。

  直播过程中,两位税务“主播”为纳税人详细演示了增量房网上申报流程以及在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讲解了个人二手房交易网上申报操作等问题。

  随后,“主播”还向纳税人解读了电子税务局7月功能优化内容,让纳税人更快更清晰知晓电子税务局的功能变化。课堂内容层次分明、简单明了,让纳税人更易理解和接受。

  “直播讲解的形式打破了时空限制,满足了纳税人碎片化学习的新需求,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学习税收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 税务窗口负责人表示,今后,会适时加大政策辅导培训力度,把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和办税体验感。(刘政宁、李爽)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