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刘希娅代表——

“我要为广大群众代言”

本报记者  刘新吾
2021年02月23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23日 11 版)

  刘希娅是重庆市谢家湾小学校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特别关心教育中的真问题。不规范的校外培训就是其中之一。

  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和学生家长谈心,同老师沟通,她连续多年提出相关建议。今年两会,刘希娅有了更加系统的思考。她提出的9份建议中,重头戏便是建议建立健全地方政府教育政绩考核机制,治理基础教育生态。“一棵树坏了容易治,而一旦生态被破坏了,再修复却要花很大力气。”

  近年来,刘希娅一直在探索各种新形式的调研方式。2016年,她开通微信公众号“希娅分享”,和群众互动,听取意见建议。曾经,有网友在微信公众号留言,抱怨刘希娅作为教育行业代表,却不替老师说话。“我不是为个别人的利益说话,我要为广大群众代言,为大多数老师代言。”刘希娅这样谈起自己的职责。

  刘希娅思考的问题还有很多。去年全国两会,她建议有性侵记录者不得从事未成年人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她发现疫情防控还需加强,和专家讨论后,将建议反映给相关部门,推动了问题解决。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