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家庭党史馆“点单” 渝北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12日15:4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志愿者帮忙栽种甘薯苗。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上周我在家庭党史馆写下心愿,今天志愿者就来了,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11日中午,渝北区统景镇远景村村民黄孝明高兴地说。

  当天,在100余名志愿者的帮助下,他所在的远景村1社顺利完成了85000株甘薯苗栽种,为今年的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整件事还得从5月6日说起。那时,远景村一社有85000株甘薯苗,想套种在柑橘树下,可是劳动力不够,买都买了也不能退,栽种不及也很浪费。进退两难之际,黄孝明想到村里的家庭党史馆可以收集村民心愿帮助解决问题,于是就到那里写下了心愿。

  远景村家庭党史馆负责人邹文理了解情况后迅速把这一信息上报,最终组织了党员、退役军人、青年团员、巾帼志愿者等共计百余人参与到本次助农耕活动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讲解了栽种甘薯的方法后,志愿者们两人一组迅速散开到田垄之中,挖坑、栽种、培土。

  在大家的努力下,85000株甘薯苗被顺利栽种到42亩田垄中,惠及远景村村民87户、230人,预计成熟后将收成8万余斤。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统景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该镇还将依托家庭党史馆等载体,组织更多党员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为老百姓插秧、种豆,干农活,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聆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学党史、见行动,推进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刘政宁、王彦雪)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