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党旗永飘扬”主题文艺演出举行

2021年06月10日19:0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演出现场。石油路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0日电 10日下午,“党旗永飘扬”——渝中区石油路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在重庆医科大学礼堂举行。

  演出活动邀请石油路街道8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居民群众代表等600余人观看。

  演出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场歌舞拉开序幕,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爱恋和崇敬之情。相继出场的情景群诵《忆·红色经典》、组歌组舞《共产主义接班人》《唱支山歌给党听》《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歌舞诵《红岩上红梅开》节目,熏陶广大青少年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记党的恩情,做共产主义可靠的接班人。

  演出节目以小见大,从小故事着眼,展示出街道的和谐氛围。情景朗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唱出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声;情境朗诵《为人民服务》赞美社区工作者为复工复产、经济复苏倾心倾力的奉献精神;《我们走在大路上》引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们许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

  晚会过程中,街道党工委评选出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6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对80个区域化共驻共建单位进行授牌,激励辖区社会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街区再立新功。

  据了解,近年来,石油路街道在党的建设、城市管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职能工作中,持续发力、全面发展、稳步向前,推进“财富、品质、民乐、先锋”石油路建设取得优秀成绩。(陈琦、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