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端午与“板桥好人”共话和美家风

2021年06月11日12:5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11日电 11日上午,永川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板桥镇举行。

  现场表彰了板桥好人19名、板桥最美婆媳7人、板桥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奖7个单位,慰问了20位先进典型模范,并举行了永川博物馆板桥分馆授牌仪式。大家还通过讲故事、包粽子、诗朗诵民俗表演等形式,共庆端午佳节。

  据了解,板桥镇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这里人杰地灵、好人辈出,当地通过家风带动乡风、校风、行风、政风。受表彰的个人和家庭正在不断影响身边的人,良好家风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他们身上得到不断延展。

  近年来,板桥镇也正推进好人文化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择了一批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营造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好氛围。截至目前,板桥镇已先后推出“中国好人”2名、“重庆好人”8名,“感动永川人物”6名,“板桥好人”27名、“新乡贤”37名。(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