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南岸城建集团狮城债券成功上市

定价发行期5年 规模达3.5亿美元

2021年06月22日12:3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6月21日,重庆南岸城建集团狮城债券上市“云”敲钟活动在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举行。本次南岸城建定价发行5年期、3.5亿美元狮城债券,票面利率4.56%,募集资金将投向南岸区城市建设、民生提升等工程,包括重庆东站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岸城投),是南岸区国有资产投资运营主体。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启动以来,南岸城建即代表重庆国企首次亮相国际资本市场,于2016年成功发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下首笔美元境外债,以此作为中国和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金融服务领域的先行示范,并于2018年、2019年再次登陆国际资本市场。

  南岸城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行是今年为数不多的城投公司海外债期限超过3年的债券之一,新债券发行收益率显著低于公司自身存续债券的二级市场收益率水平。国际投资者认购踊跃,进一步丰富了该公司美元债的投资人类型。

  新加坡交易所总裁罗文才表示,南岸城建集团是重庆市优秀基础设施和土地开发商之一,今天狮城债券的上市,见证了中新两国的密切合作,展现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强劲势头,是两国30多年来牢固双边关系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又向前迈进一步。新方对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为两国创造的机遇表示感谢,并将继续推进这一密切合作、互利互惠的伙伴关系。(记者 白麟)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