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全面从严治党提能增效

2021年06月22日16:5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2日电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勤政为民、廉洁自律意识,渝北区洛碛镇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从“严”施教,树立一种“实”信念。引导干部“深学”。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作为“课堂教材”,采取集中与分散、自学与交流相结合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牢固党员干部“严”“实”意识和服务群众意识。组织干部“细照”。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查找、对照检查、切实解决作风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全面提升干部个人修养和服务群众能力。推动干部“笃行”。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利用远程教育系统、邀请专家讲座、多媒体播放等丰富学习方式,把党史教育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形成强大教育合力,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

  从“严”选用,养成一种“实”习惯。结合《干部任用条例》,把“严”“实”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无论是考察识别干部,还是评价使用干部,都注重衡量是否有正确的信仰信念、是否修身律己、为政清廉,是否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今年来,洛碛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新一届村居“两委”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大家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在学史崇德中践守初心使命,做一名“耐得住清苦、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理、管得住小节”的党员干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从“严”监管,形成一种“实”风气。结合换届选举工作,洛碛镇采用组织抓“管”与纪委抓“控”、正向引导与反向追责、激励鞭策与严惩垂戒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完善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体系,综合运用教育、管理、查处、问责等手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一些干部作风漂浮、纪律松弛等问题。通过个别谈话、日常了解、群众反映等发现苗头问题,及时提醒帮助、经常性教育引导。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健全民主集中制,督促干部自觉按规则“从严”行使权力、按制度“据实”履行义务,促使全镇形成“严”字当头的管理监督风气,营造“克己奉公、廉政为民”的良好氛围。(刘政宁、向璇)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