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文艺党课”践初心 为民服务开新局

2021年06月23日17: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活动现场,社区开展惠民政策宣传。龙塔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3日电 6月22日,渝北区龙塔街道黄泥塝社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为辖区党员、居民、退役军人带来一堂别样的“文艺党课”。

  活动在一首深情的《我爱你中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类舞蹈、合唱、乐器演奏纷纷上演,《灯火里的中国》、大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歌伴舞《欢聚一堂》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打架后果要知道,重者伤财还坐牢,轻者拘留加医疗,还要罚款!”活动中,创新三句半引得现场掌声阵阵、笑声连连。原来,黄泥塝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推出《防暴力》《全民反诈》三句半,以文艺形式生动演绎一堂“反诈骗、防暴力”课堂,进一步提高群众反诈、反暴力的意识和能力。

  同时,“文艺党课”也不忘民生实事。现场,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退役军人、民兵开展惠民政策宣传,现场教居民办理电子社保凭证,发放文明条例、反诈、禁毒等宣传手册,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

  据了解,本次“文艺党课” 是黄泥塝社区坚持创新“学”的形式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紧扣主题,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群众有机结合。“下一步,黄泥塝社区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丰富活动,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社区负责人表示。(刘政宁、张柯蓉)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