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新生儿鹤吻痕可以自己消退吗

2021年07月19日10: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新生儿在出生后,皮肤上都会莫名其妙的有很多红色的斑块。一些没有经验的宝妈看到新生儿身上的斑块会特别担心,生怕这些红色的印记无法消退。其实这些红色的斑块就是鹤吻痕,那什么是鹤吻痕呢?新生儿鹤吻痕自己可以消退吗?

  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儿保科主任冯雪霏表示,鹤吻痕是新生儿皮肤下某些部位发生毛细血管堆积导致,因为新生儿皮肤比较薄嫩,因此毛细血管堆积的部位的皮肤呈现红色,并且多数分布在宝宝身体中线四周,这种皮肤上的红色斑块被称为鹤吻痕。

  宝妈无需担心,鹤吻痕是很多新生儿都会长的。鹤吻痕并不是胎记,不会影响新生儿的容貌。随着新生儿的成长,多数新生儿的鹤吻痕在两岁前都是可以自行消失的。也有个别新生儿的鹤吻痕消退的比较晚,会持续到青春期或者是成年,但是不会给新生儿的健康到来任何危害。

  新生儿长鹤吻痕是由于皮肤比较薄,皮下的毛细血管如果堆积在一起,就会清晰的显现出来。多发于在新生儿的背部和颈部或者是头部,不痛不痒,新生儿没有任何的不适感。而且这些鹤吻痕会随着新生儿的血液循环加快而加重,在新生儿洗澡后或者哭闹后会明显加重。

  如果自己的新生儿在出生后,身体就有类似鹤吻痕的斑点,宝妈一定要积极的个新生儿确诊。如果是鹤吻痕,那就无需多加干涉治疗。但如果是胎记的话,就要及时的就医,听从医生的意见尽早采取措施,避免影响新生儿的容貌。(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