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水上穿梭巴士开航

【查看原图】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水上穿梭巴士开航。 贺奎摄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水上穿梭巴士开航。 贺奎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7月20日07:17

  人民网重庆7月20日电 伴随着一声长笛,一艘满载近3000吨货物的集装箱班轮从重庆江津珞璜港缓缓驶离,标志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水上穿梭巴士和珞璜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开航。该班轮将在10天后,沿着长江航道驶达上海。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联合重庆市交通局编制《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方案》,提出优化水上“沪渝直达快线”运行机制,大力发展江海直达运输,加强陆水、港航联动,开通往返主要港口的水上穿梭巴士和铁水联运班列。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水上穿梭巴士运行于四川宜宾港运至重庆江津珞璜港之间,水上运行里程约330公里,一次运载货物量最大可达到3250吨(212个标箱),运行班次将根据订舱情况可实现“天天班”运输。本次从江津珞璜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搭载的货物中,就包含了通过成渝地区首班水上穿梭巴士从四川宜宾港运至重庆江津珞璜港的四川元明粉货物。

  重庆江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水上穿梭巴士和重庆江津珞璜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开航,将加强长江上下游港口物流联接,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港口、航运平台组织能力,有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线沿长江城市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跨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友好合作创造有利条件。(陈琦、刘敏、熊承宇)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