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胆囊息肉的危害

2021年07月21日14: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胆囊息肉,是一种胆道疾病。但是,大部分人都不是特别清楚,尤其是这种疾病的一般症状,更是让人一头雾水。如果由于无法及时分辨疾病症状而延误治疗,最终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那么,胆囊息肉的症状是什么呢?它又有哪些危害呢?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科密雷主任表示,大多数胆囊息肉的症状与慢性胆囊炎相似,主要表现为右上腹轻度不适,伴有结石时可出现胆绞痛,但也有相当数量的患者并无症状,只是在做健康体检时才被发现。

  胆囊息肉的危害

  隐蔽攻击性

  胆囊息肉多无症状,85%以上的患者都是在例行体检中发现。无症状型胆囊息肉给人们造成的假象是不痛不痒、身无百病、无须治疗,而当症状发作或性质改变时,往往给造成意想不到的痛苦和无可挽回的伤害。

  引发胆囊炎

  有些息肉长在了胆囊管附近,而胆囊管是向外排泄胆汁的一条很细的管道,息肉妨碍了胆汁的出路,造成胆囊腔压力升高而引发不适和疼痛,形成胆囊积液,引起胆囊感染,久而久之形成胆囊炎,再加上细菌感染会引起胆囊穿孔。

  引发胆囊癌

  胆囊息肉的致命杀伤力在于突发癌变,而在癌变中或癌变后,许多胆囊息肉患者没有不适的感觉,不知不觉发展,不知不觉癌变。一旦我们因疼痛而检查出患有胆囊息肉,就意味着我们所患的胆囊息肉并非早期,而是胆囊息肉晚期,必须尽快摘除息肉。息肉如果不摘除的话,下一步就是胆囊癌。(重庆北大阳光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