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的常见症状

2021年07月06日14: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胆结石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许多人都不太了解这种疾病,当出现胆结石的症状的时候,往往还会以为是小胃病。那么,胆结石有哪些常见症状呢?

  胆结石患者常见症状

  胃肠道出现一些强烈反应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科专家密雷表示,胆结石患者在疾病发作的时候一般会有严重的腹部疼痛感,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胃肠道反应,吐出来的东西主要就是胃子里面的东西,并且吐完腹部还是疼痛不止,而且患者以后会有厌食、腹胀和消化不良的症状。

  严重的还会出现发热和怕冷现象

  有一些十分严重的胆结石的患者还会出现发热或者是怕冷的现象,而温度的高低则与胆结石患者病情严重程度有关,如果热度一直不减的话,最后患者就会出现打寒战症状。

  腹痛

  腹部的疼痛感是最常见的胆结石的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胆绞痛,主要的症状表现是患者的上腹或者右上腹有阵发性痉挛疼痛,并会渐进加重,有时会向右肩背放射。

  黄疸

  部分胆囊结石患者可以出现一过性黄疸,多在剧烈腹痛之后,且黄疸较轻。胆囊结石伴胆管炎,肿大胆囊压迫胆总管,引起部分梗阻,或由于感染引起肝细胞一过性损害等,都可造成黄疸。表现为眼睛巩膜颜色变黄。

  密雷提醒,生活中很多患者早期发现胆结石时,往往选择不及时治疗,因为初期没有给患者生活带来什么影响,等到胆结石发病时才知道重要性,这时往往导致胆囊已经丧失了功能,最后只能遗憾的将胆囊切除,所以建议一旦患病一定要及时就医。(重庆北大阳光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