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培训、贷款、孵化、指导四大类政策扶持

重庆全链条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2021年07月22日08:2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创业是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就业。7月21日,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表示,青年大学生是各类创业主体中最具活力的群体,然而,资金短缺、发展方向趋同、管理成本高是他们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比较突出的几个问题。市人力社保局将通过四大类扶持政策,全过程、全链条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提高他们的创业成功率。

  一方面是开展创业培训,提高他们的创业能力。谢辛介绍,针对创业不同阶段,我市有创业意识培训(G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SYB)、改善你的企业培训(IYB)、微型企业创业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五种类型,最高可享受1500元的培训补贴。上半年,全市已为1200多名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创业培训,帮助他们优化创业项目、提高创业能力。

  其二为发放创业贷款,解决资金问题。谢辛介绍,高校毕业生在重庆创业,无不良信用,个人可申请最高20万元、合伙最高1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贷款和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推荐的优秀项目还可以申请免除反担保。上半年,我市为153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0多万元。

  第三是提供孵化服务,给与创业场地。目前,全市有7家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95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高校毕业生创业,均可申请入驻,并享受创业指导、创业融资、场租减免、证照代办等创业服务。此外,我市还每年开发1万个创业工位,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免费拎包入驻。

  最后,我市还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专项创业指导。去年开始,我市实施了“渝创渝新”大学生启航计划,遴选了84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3—10万元的资助,并安排创业导师队伍提供跟踪指导、长效帮扶。(记者 张莎 实习生 肖鲲)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