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忠县: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结业

2021年07月22日21: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2日电 近日,重庆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忠县片区)顺利结业。

  整个培训紧紧围绕提高初任公务员能力建设主题,以精准的课程设置、丰富的教学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帮助来自梁平区、忠县2个区县的56名新录用公务员夯实理论基础、增强政治素养、提升能力素质,总体呈现四个特点。

  突出基础性,着力提升政治素养。针对新录用公务员缺乏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的现状,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及周边区县党校教师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学员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突出系统性,着力加强党性锤炼。充分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重点设计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法治思维教育、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等专题课程,帮助学员找准角色定位,增强党性修养。

  突出特色性,着力涵养忠诚基因。依托忠县传统忠文化实践教学基地等教育资源为载体,通过开展宪法宣誓、国防教育、拓展训练、分组研讨、传统文化浸染,探访白公祠、参观忠文化展览馆,围绕“如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举办演讲比赛等活动,锤炼忠诚担当品德。

  突出针对性,着力精准提质拓能。为了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转变角色,安排了新任公务员机关工作方法、如何提升年轻干部的执行力、增强保密意识、公务员心理健康调适等相关课程,邀请市委组织部和县级部门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为学员授课,助力学员开拓知识视野、提高服务本领。(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