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唐良智在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高度重视 高度警惕 高度负责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年07月30日08:4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到江北区、渝北区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唐良智来到江北国际机场,察看旅客健康码查验、测温等情况,听取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组工作汇报,了解人员货物分流、闭环管理等情况。唐良智说,机场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借鉴其他省市机场防疫先进经验,全面排查管理流程,举一反三填补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要强化机场集团、属地政府、有关部门协调联动,细化完善防控方案,严格国际国内、客运货运航班分类管理,落实入境人员、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对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物品开展预防性消毒,做好垃圾无害化处理,严防输入性风险。渝北区体育馆内的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秩序井然。唐良智了解疫苗接种流程、留观处置等情况,要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疫苗供应保障、精准调配,提高服务水平,做到应接尽接。

  在江北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分检点,唐良智仔细询问发热患者就诊情况。医务人员说,医院专门设有发热患者隔离检查区域,所有患者就诊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快检。唐良智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首诊负责、预检分诊等制度,对所有患者做好流行病学问诊,切实加强源头管控。要做好院感防控,保护好医护人员健康和安全。在观音桥万鑫药房,唐良智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走进药房,察看发热、咳嗽等药品销售登记管理情况。他说,要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患者购药信息要扫码登记后按规定报送有关部门和患者所在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要及时上门做好健康管理。

  唐良智在调研中强调,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一些地方相继发生多起德尔塔变异株输入性疫情。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形势看得严峻一些,把工作做得扎实一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积极稳妥做好应急处置和有效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精准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社区网格化排查,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加强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渝人员健康管理,继续做好高风险人员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排查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进一步加大重点场所防控力度,聚焦景区景点、机场、车站、码头、轨道交通、商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加强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的检查指导,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要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市有关部门,江北区、渝北区负责人参加。 (记者 罗静雯)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