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重庆将从七个方面推进“双减”工作

2021年08月07日09:4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5日,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市教委联合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将从7个方面发力,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近年来,重庆坚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标本兼治、疏导结合,重拳整治校外培训、违规招生、“公参民”等教育乱象,同步推进课后服务、“五项管理”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教育生态持续净化、优化,为深化“双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重庆市已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重点任务,纳入区县政府履行教育评价督导的一号工程,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机构、强化工作督导、防范各种风险、营造工作氛围,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双减”工作任务要求,从7个方面发力,系统推进“双减”工作。一是从作业上发力,减轻学生过重负担;二是从课堂上发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从机制上发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四是从疏导上发力,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五是从管理上发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六是从协同上发力,凝聚家校共育合力;七是从创建上发力,强化示范引领带动。(记者 匡丽娜 见习记者 张凌漪)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