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江津双福片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双福国际农贸城日交易量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2021年08月14日09:2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13日,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规程、指引,市级专家组评估研判,重庆市江津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全面恢复双福片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自7月30日报告出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江津区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响应机制,迅速落实疫情处置各项措施,快速组建双福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成立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市场监管等7个工作专班,驻守疫情一线组织开展防控工作。

  7月30日凌晨筛查发现阳性病例后,江津区精准快速落实封控措施,于当日凌晨5时许组织专班封闭管控了12个疫点,完成了双福街道35平方公里的全域封控,并实施了分圈层精准管理。与此同时,坚持“又快又准、应查尽查、应隔尽隔”迅速排查隔离密接人员,累计排查密接者126人、次密接者533人。目前,所有密接、次密接者人员核酸检测均未发现阳性,现已全部解除隔离。

  据介绍,7月30日至8月6日期间,江津区正值连晴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一度达到了41℃。为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落实好防暑降温、方便群众的要求,该区组织1000多名医护人员,以及由公安干警、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等3000余人组成的工作队伍,分区分时实施采样,在高温条件下连续奋战,对双福片区近18万居民先后开展了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江津区精心组织,调集生活物资,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并采取无接触运送、配送方式保障供应。封控期间,双福片区物资供应充足,物价总体平稳,未发生群众中暑和一线工作人员出现其他意外的情况。

  8月6日,鉴于双福片区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所有密切接触者连续7天核酸检测阴性,江津区发布通告,决定自当日12时起调整双福片区疫情防控措施,除确诊病例所在楼栋等12个疫点外,双福片区居民生产生活陆续恢复正常。8月13日,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规程、指引,市级专家组评估研判,江津区决定从当日12时起,双福片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

  目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已逐步恢复正常,当地日用电量、用气量基本达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市民关心的双福国际农贸城的日交易量已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水平。

  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织牢常态化防控网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通讯员 黄柏添)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