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加大力度资助贫困大学新生上学

2021年08月18日10: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岳池一市民致电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称,自家孩子今年考上了一本院校,但家庭贫困,故来电咨询贫困大学新生具体的资助政策。

  该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做好答疑工作,并组织人员进行确认,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据了解,该县针对今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因家庭经济困难主要有以下4项资助政策。一是新生入学路费资助,贫困学生可向高中毕业学校申请一次性路费资助,其中省内院校500元,省外院校1000元。二是资助贫困项目,贫困学生可向高中毕业学校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一次性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其中本科3000元、专科2000元。三是教育扶贫救助基金项目,贫困学生因有丧父(母)、学生本人残疾、残疾人子女、学生本人或父母患重大疾病、学生户籍在深度贫困村或家庭遭受重大变故六个条件之一,提供相关资料可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500元至2000元教育扶贫救助金。四是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项目,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和研究生可在9月30日前的工作日,带上录取通知书、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和学生本人身份证,在共同借款人的陪同下到岳池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该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称,群众可直接往咨询或致电该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0826-5222985。(岳池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