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

他带动98人同做公益 8年资助179名大学生

2021年07月19日15: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超有爱”公益伙伴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9日电 (陈琦、刘敏)通过在“朋友圈”开展爱心传递,8年来,他带动身边98位朋友,先后资助了179名贫困学生上大学。7月18日,在“超有爱的8年公益之路张永超纪实摄影作品展暨《道听图说》新书公益签售会”上,“超有爱”公益伙伴发起人张永超表示,将携手“超有爱”公益伙伴把爱心公益活动一直做下去。

  谈到“超有爱”公益伙伴,要从张永超第一次爱心助学故事说起——8年前,高考学子小洁(化名)父亲患肝癌去世,家里为父亲治病还借了不少外债,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她一筹莫展。张永超从报纸上看到小洁的故事后,联系上小洁对其进行一对一进行帮扶。在小洁上大学期间,张永超连续3年每年资助小洁3000元生活学习费用。

  与小洁结缘后,张永超初尝做公益的幸福,他时常在朋友聚会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快乐。在张永超的带动下,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战友加入爱心圆梦助学的人越来越多,“到后来,朋友会主动询问我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孩子。”

活动现场。“超有爱”公益伙伴供图

  2016年,张永超像往年一样在微信朋友圈发起倡议:“十年寒窗终有果,家境贫困梦难圆……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每年3000元就可以资助一名困难大学新生……”

  “我要帮扶2个贫困生。”“你帮我选10个孩子我来资助,一会微信把钱给你打过去。”……信息经朋友圈发出后,张永超当天就收到12个人回复,让20多个孩子在当年得到资助。

  从2013年至今,已先后有98名爱心人士和张永超一起,通过连续3年一对一精准帮助,每年资助3000元爱心助学金的方式,已累计帮助179名家庭困难的学生上学。加入“超有爱”的98名爱心人士中间,还有一名特殊的爱心资助人,她就是小洁,张永超第一个资助的孩子。在张永超的爱心资助下,小洁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在工作一年后,她也加入了“超有爱”团队,从一位受助者变成一位爱心资助人。

  “为爱出发、为爱奔跑、为爱赋能。”张永超说,近段时间以来,已经有多位朋友联系他,询问今年需要帮助的准大学生情况。“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需要资助的学生筛选好,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爱心落到实处。”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