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批44家"爱心翼站"启用 提供17项公益服务

2021年05月17日18:1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电信南坪营业厅“爱心翼站”揭牌。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5月17日电 (刘政宁)5月17日,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坪电信营业厅的“爱心翼站”揭牌亮相,标志着重庆首批44家“爱心翼站”正式启用。即日起,这些“爱心翼站”将面向老年人、优抚对象、户外工作者等群体,提供进厅休息、饮水供给、手机充电、餐食加热等17项公益服务。

  据了解,“爱心翼站”是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秉承“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基础之上,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营业服务网点的便利作用,定位为老年人、残疾人及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憩补给、智能技术科普等爱心服务的专区。

“爱心翼站”可为户外工作者等提供轮椅和雨伞服务。重庆电信供图

  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在此前建立的200多个适老化服务台席基础上,通过优化升级已在核心厅店建成44家“爱心翼站”,并为此配备了爱心大使约200名,实现了区县全覆盖。

  目前,“爱心翼站”的公益服务主要包括12项基础服务和5项特色服务。基础服务包括:进厅休息、饮水供给、便民服务、手机辅导、手机充电、WIFI网络、餐食加热、手机消毒、洗手间、轮椅、雨伞、无障碍通道,5项特殊服务包括:智能科普微讲堂、智能助老产品体验、爱心大使的专人接待、预约上门解决宽带卡顿和家庭安防以及特别增加了社区主动服务。

“爱心翼站”内的智能科普微讲堂。人民网 刘政宁摄

  “作为央企,我们一直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主城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罗雪表示,炎炎夏日即将到来,重庆电信将充分利用好“爱心翼站”,开展系列公益服务。如针对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开展“爱心翼站”送清凉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体及残疾人,推出一系列便捷服务。同时,不断优化“爱心翼站”的区域分布,新增更多便民设施设备,打造有温度的服务。

  “此次揭牌的‘爱心翼站’,是我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表现形式之一。”重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任志勇介绍,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目前,重庆全市已建成站点一千余个。今年,重庆市总工会还将联合市城管局,通过完善设施设备、拓展功能等举措,在中心城区建成110个“劳动者港湾”,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