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在重庆举行

2021年05月21日10:3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峰会现场 。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1日电 (陈琦、黄军)5月20日—21日,2021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重庆开幕,在民政部、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下,联合国代表、全球知名科技公司驻华负责人、国内知名高校学者、知名公益企业家、公益名人、各大基金会负责人等嘉宾,以及近2000位来自全国公益行业的代表齐聚重庆,围绕“公益数字化”等一系列话题进行分享、对话,探讨行业共建之路。

  “当大众对互联网公益产品日趋熟悉,更大的命题也随之而来:整个公益行业该如何进一步加速数字化?”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组委会主席、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在“数字共建,公益流深”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在社会需要、民众期待之间,“公益数字化”成为了尤为明确的目标和使命。

  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敏捷、高效、线上化的数字化能力,基于数字化思维和能力原生的公益项目,正在不断涌现。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乡村振兴、科技公益、可持续发展,被视为“公益数字化”重要发力领域和抓手,围绕三大话题,峰会参会者展开了诸多讨论。

  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和世界冠军、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家庭沟通计划”发起人邓亚萍在现场展开了主题为“数字化时代下的人人公益”的对谈。王石分享了亲身参与乡村清洁炉灶项目背后的故事,并表示互联网带来意义不仅仅是数字化,更是通过先进工具搭建了平台,从而带来效率的提升。邓亚萍则看好数字化的公益平台能够通过行为公益等玩法,赋予体育运动更多意义,助力建设体育强国的大目标。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