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和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智博会的重要嘉宾

2021年08月23日08:3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8月2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和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智博会的重要嘉宾。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中国兵装集团董事长许宪平,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刘石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吴曼青,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总经理陈文健,中国科协常委、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王赋、李静、李明清、段成刚、熊雪、陈金山、张玲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万钢和各位嘉宾来渝出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智博会,向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发展表示感谢。陈敏尔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在重庆举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重庆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作为战略选择,一手抓数字产业化,一手抓产业数字化,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数字经济成为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强大动能。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智博会同期举办,是数字经济国际交流合作的盛会。期待各位嘉宾分享对大数据智能化的真知灼见,碰撞智慧火花,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重庆发展,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万钢、肖亚庆、李晓红代表与会嘉宾祝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智博会在重庆举行,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万钢说,重庆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持续用大数据智能化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取得显著成效。智博会已连续3年在重庆成功举办,影响力越来越大。此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智博会在重庆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更加出彩,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新的动力。肖亚庆说,重庆是制造业重镇,近年来大力发展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产业创新、工业互联网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李晓红说,近年来,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中国工程院将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加强与重庆的合作,全力以赴支持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