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养老、家政、教育……一部手机即可体验新型社区生态

2021年08月25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智融荟”后台管理平台。市地产集团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5日电 拿起手机操作,即可享受居家养老、家政服务、教育连线等一系列增值服务,新型社区生态来了!

  由市地产集团所属巴渝民宿集团建设的“智融荟”物业服务平台即将在下月上线运营。

  该平台选取巴渝民宿集团旗下物业公司服务的洋河花园为试点项目,以社区为核心,以适老化改造为特色,通过对接各类商业服务、融合周边生活、服务、教育、医疗、旅游、租售、购物等全域资源,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有效拓宽物业服务领域,为用户提供符合自身需求的全方位服务。

“智融荟”平台热成像监控图。市地产集团供图

  巴渝民宿集团联合市地产集团所属数字城市公司,通过开发手机应用端,建立集生活服务、医疗、租售、教育等模块于一体的平台,业主通过手机操作,即可享受居家养老、家政服务、教育连线等一系列增值服务。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方便居民生活的目的,引入社区食堂项目和小区业主提供适老化改造服务,为业主提供更为便利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目前,智慧物业服务平台的手机端应用程序研发工作已经完成,涵盖了“智慧生活、智慧政务、智慧养老、智慧服务、智慧医疗、智慧大脑、智慧运营、智慧租售、智慧教育”等九大服务模块。2021年8月,洋河花园小区完成了物业硬件升级改造、社区食堂设计方案和“智融荟”APP物业服务平台的搭建工作,8月16日,通过了江北区住建委和区物业协会对相关设备、软件的检查验收,该项目已向市住建委申报“智能物业示范项目”评定,计划9月初正式在洋河花园小区上线运营,后续将在巴渝民宿集团所属物业服务项目中进行复制应用。

3D大屏对设备运行、人员进出等进行实时监控。市地产集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智慧物业服务平台中,设计引入了“智慧消防安全预警系统”,该系统主要以热成像及温感的技术手段,通过系统后台进行数据分析,并实时可视化呈现,全时段、全方位、全范围对小区内发生的初期火灾和高空抛物进行实时预警,该系统应用于老旧小区,能有效防范小区火灾和高空抛物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后续责任的追究。

  此外,市地产集团另一个智慧社区平台--康田悦万家智慧社区平台,可实现智慧物业、智慧工地、智慧酒店、智慧楼宇、智慧资产管理等跨领域的多元化功能,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融合共享。其中,仅智慧物业,就涵盖了智慧安防、智慧物联、智慧服务、智慧家居、智慧健康、智慧教育等六大板块。

  进出小区刷脸1秒搞定;小区内覆盖智能监控,治安更放心;热成像监控,实时监控设备运行。通过手机端,业主、物业管理人员可通过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

  未来,市地产集团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更加突出大数据智能化科技创新应用,大力推广BIM(建筑信息模型)、CIM(城市信息模型)等技术的应用,推进智能建造、绿色建造,推进智慧社区、智慧小区等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多规合一”“多测合一”信息系统研发和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等业务,努力打造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为重庆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胡虹、孙启凡)

高空抛物摄像机报警系统。市地产集团供图

设施设备运行在线监测。市地产集团供图

小区人脸门禁系统。市地产集团供图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